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第一期“Our Time”督导活动圆满结束

2023-09-12 作者:蔺琦琦 高雅琳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98日上午,心理指导中心第一期“Our Time”督导活动于学生成长空间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教育与心理科学院王树青教授作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晶主持活动,心理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及学院辅导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张晶处长对“Our Time”的运行机制进行说明,指出督导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案例研讨、专家交流、团体辅导活动等形式,总结工作方法进行“充电”赋能,提高理健康专职教师的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


李传晓老师首先带领全体成员进行正念冥想,帮助老师们放松身心,提高专注力。随后王树青教授针对“大学生自我同一性发展与促进”这一主题进行学术分享,她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真实案例,对自我同一性的概念及应用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最后,王教授与参会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结合自己在咨询过程中的个人体会,对自我同一性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第一期“Our Time”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为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和辅导员老师提升专业素养。下一步,心理指导中心将不断探索创新“Our Time”活动的开展形式,提升我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的专业技能和胜任能力,做好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附主讲嘉宾简介

王树青,教授,心理学博士,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访问学者。从事的专业领域包括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青少年自我同一性、人格、亲子关系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心理学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译著作与教材6部。



 上一条:心理指导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师资培训暨秋季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与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