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心理指导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师资培训暨秋季备课会

2023-09-21 作者:刘万丽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明确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具体教学任务。917-21日,心理指导中心按照课程分组形式分别举行了5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资培训暨秋季学期备课会,5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分别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共38位授课老师参与本期备课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部长张晶在备课会前夕召开了内部任务部署会。他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于2022-2023学年面向全体大一新生首次开设,在全体授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对学生在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掌握心理求助途径以及培养良好心理素质方面有很大帮助。他指出心理指导中心各课程小组负责人应继续统筹组织教学工作,以此期备课会为契机,鼓励各组授课老师持续给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到课堂内外,帮助学生学为所用,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随后各小组备课会相继召开。会议伊始,主持人反馈2022学年教学效果,介绍课程考核方式,说明教学课时结构安排,分为线下课时、线上课时和实践课时。其中,线下课时由授课老师集中授课,线上课时需要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心理专家讲座,实践课时通过调动学生积极性参与课外实践。其次,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精品课程展示,视频中的游戏互动、引导提问和体验式教学方法等活泼生动的教学环节让授课老师深切感受到课程的特色和活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教学视野;最后,老师们针对教学重难点,结合实际,从课堂导入、教学方法、教学互动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分享,进一步厘清了教学思路,掌握了授课技巧。


本期备课会内容充实,深化了课程设计,明确了课程定位,为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了教师团队的专业授课技能和心理育人能力。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一届积极心理体验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第一期“Our Time”督导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