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第一届积极心理体验月暨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2023-10-10 作者:李传晓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心理育人机制,营造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校园氛围。1010日,学校启动第一届积极心理体验月并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出席活动,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校医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卢旺主持。


体验月以“启智润心,以爱育人”为主题,整合家校医警社资源,以发展性和积极性理念为主导,涵盖世界精神卫生日、朋辈辅导、主题班会、家校课堂、心理测评、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和各学院心理特色活动。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采用内外场相结合的形式,活动外场设置心理辅导区、团辅体验区、涂鸦打卡区,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和社区心理民警为我校学生进行心理义诊,采用短程咨询形式解答同学们心理困惑。心理指导中心专职教师、朋辈讲师团采用朋辈咨询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关注心理健康;活动内场,心理专家张雅清主任为大学生作了“情绪管理与调节”讲座,讲授情绪管理策略,引导培养积极情绪;心理专家史高岩主任为辅导员、专职心理教师作了“心理药物治疗注意事项和工作重点”心理沙龙,帮助老师们了解心理药物的外在表现、副作用及影响。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青春有‘信’”传递心声、“素手绘‘心’”绘制佳作、“拾光留‘影’”等活动徜徉在属于个人的心灵之地,积极关注,增塑希望,体验美好。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把心理健康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构筑家校医警社协同联动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强化“发展性-预防性和治疗性”三级干预,夯实“学校—学院—班级和宿舍”四级网络,构建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教育宣传、咨询辅导、监测预警、干预处置“六位一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济南大学心协负责人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心理指导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师资培训暨秋季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