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珍惜新起点,拥抱新生活 ——第二十五期济南大学朋辈心理宣讲

2023-10-15 作者:张琦文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41614

1014日,济南大学第二十五期“传递心声,驿动心灵”朋辈心理讲座活动于第十教学楼306教室顺利举行,本期宣讲活动由讲师团成员王文谦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主题为“心适应,新征程”,主要讲述了大学新生在迈入新的人生阶段,应该如何在各方面积极调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需以积极向好的心态开启新征程。


本期活动聚焦于大学新生对于开启新生活各方面该如何积极调适,将大学新生活分为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活动伊始,主讲人王文谦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旨在深入了解同学们对于新生活存在何种问题,针对生活、学习、情感等问题深度剖析,由此引出本次宣讲为同学们带来的心理适应指南。在问答互动后,主讲人王文谦分别从适应生活、适应学习、人际关系、感情适应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从生活中贴近身边的具体事例引入,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使同学们对于多种建议能够激发强烈的心理认同感。无论是生活上需要认真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学习上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并加强与老师的交流的好习惯,还是感情上树立正确恋爱观,自尊自爱,都值得同学们深深思考,以此为指南积极调适自我状态,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期“心适应,新征程”宣讲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运用积极良好的心态去开启属于自己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用真诚、勇气、勤奋开启新的人生阶段,拨开薄雾重重,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珍惜新起点,拥抱新生活!


 上一条:寻找前进航向 人生一苇以航 ——第二十四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越自卑低谷,追自信之光 ——第二十四期济南大学朋辈心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