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心理情景剧,梦想进行时 ——济南大学情景短剧初赛顺利举行

2023-03-22 作者:吴俊豪 来源:济南大学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3月18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理情景短剧初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各学院代表队出演,聚焦大学生在生活各个方面的心理问题,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问题,更好地解决自身心理问题。

大赛开始,主持人借简短的发言引发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思考并表达对本次比赛的期望。不消片刻,第一支代表队登台演出,以自身的理解来尽情演绎他们的剧本,流畅自然地展现剧情。紧接着其他学院的代表队也依次登台,他们剧情各不相同,但演技和情感流露难较高下。一支支代表团在舞台上更替,随着他们精彩的演绎,台下观众的感情也是起伏不定,有的有所触动,有的颇有感慨。现场气氛愈来愈烈,观众的眼睛渐渐离不开舞台。与此同时,评委们也在紧张地为他们的精彩表现打分,为最后的排名做准备。比赛在精彩紧张的氛围下结束。

本次心理剧的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反映了学生在学校、家庭等环境中的常见心理问题,提醒学生们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促进了学生心理的成长,发挥了校园心理剧的育人作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相信本次大赛后,同学们都能保持良好心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下一条:心灵信使:让青春心灵沐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