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数学院“青春昂扬,携友共往”新生团体辅助活动

2019-04-24 作者:李凯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为促进同窗交流、增进师生情谊、展示学院特色,让新生能够真切的感受到数学科学学院院的活力与和谐,从而激发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自豪感,2018年9月19日下午2:00,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协会在南苑操场举办以“青春昂扬,携友共往”为主题的新生团体辅助训练,并邀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开始心理协会准备了“我们这有几个人”的热身活动,为活动的开始进行暖场,接下来便开始了的主题,也就是第二个活动“千千结”,这个活动由指导员引导,使参加者能够在所有人打成结后能够顺利解开,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我们懂得无论困难还是看似无法解决的事都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合作,像这个千千结一样,一层一层地解开。经过了这两个活动大家也慢慢打开了彼此陌生的氛围,接下来我们便进入了十人九足的小游戏,“十人九足”项目体现的是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和信任,主要为了锻炼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协调能力,通过这个简单又熟悉的游戏,使得团队以及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活动到了最后,有太多不舍和感想,工作人员给每位同学发一张便利贴,写下了他自己现在的感受、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或者是想对自己或别人说的话,写完后统一贴到卡纸上,全班同学举着卡纸一起了合照。

此次活动是学院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缓解新生们刚入学时紧张不安的心情,提升同学们团队意识。通过本次活动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能够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自己刚入学紧张不安的心情也得到很好的缓解,认识到了很多的新同学,交了新朋友,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上一条:商学院说出心声,走入暖巷活动
 下一条:政法学院心理(生涯)发展服务中心公文培训活动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