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商学院说出心声,走入暖巷活动

2019-04-24 作者:封惠思 来源: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服务部  点击: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接受思想教育和文化科学知识的前提,是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本保证。2019年4月11日,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协心理服务部主办的演讲比赛顺利举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关系到个人的成长,也关系到民族素质的提高。把握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的影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预防心理疾病,优化心理素质,促进人格成熟,是我国高等教育的内在要求。

当今社会,大家压力越来越大,心理问题也会随之增多。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感情与家庭的变故,对网络的依赖心理等一系列事情都会导致大家的心理负担增多。了解心理问题也是预防的一种,能够帮助自己减轻负担。我们通过聆听别人的故事,分享他人故事,得到自己的感悟。另外我们设计了一些游戏让大家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心理知识,也能从侧面解决一些心理负担和心理压力;能够让我们重新正视自己,对自己更加了解,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同学们通过演讲和影片进一步去了解心理知识,对心理相关方面有进一步的认识,也能从此次活动中增进同学间关系,创造条件给同学们进行锻炼的机会。



 上一条:数学院“一纸书笺,寄梦未来”漂流信活动
 下一条:数学院“青春昂扬,携友共往”新生团体辅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