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第七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2018-11-18 作者:郭唱 冯全恒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引导新生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技能,强化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11月18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复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经过初赛的选拔,2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复赛。此次比赛以“三个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为主题,以演讲,视频,PPT,抢答题目等形式为载体,分为自我展示风采和团体答题两个环节。比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在第一环节中,各队队员通过描述自己朋辈辅导的经历和感悟,展示出朋辈辅导者的乐观、活泼、向上的特性。在抽签之后进行的第二环节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考验了参赛者的知识技能和反应能力。现场氛围热烈,各参赛者积极抢答,从容答题,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各队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公正裁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至此,主持人宣布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本次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复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普及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提高了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也充分发挥了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作用。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灵使者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