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心理情景剧《向上吧,青年(第六季)》公演

2019-06-06 作者:李素洁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济大学子用自己的青春激情为祖国母亲献礼。6月5日晚,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向上吧,青年(第六季)》在大礼堂正式公演。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及我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向上吧,青年(第六季)》以“回到最初的自己”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肖愿由于家庭教育问题,逐渐形成了一种“讨好型人格”。这种性格致使肖愿在处理家庭问题和学校日常生活中,不能明确表达自己内心,难以展现真实的自我。这些被压抑的负面情绪将肖愿推向了崩溃边缘,最终在班级心灵使者的帮助下,在朋辈辅导员的引导下,肖愿得以转身面对真实的自己、重新把握自己的定位、启程真实的人生。

本次《向上吧青年(第六季)》延续了往年心理情景剧的优秀传统,同时也呈现了新特点。宣传早、征集广,同时体现了融情融心,家校一体,联动育人。让人感动的是演职人员的家长专程从淄博来到公演现场,这是对学校育人环境的肯定与支持。演出结束后引起了现场观影师生的强烈反响,许多观看演出的同学表示,该剧情节呈现了大学生的真实生活,对自己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引发了对人物和自己的思考。大家感到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2014年起,每年一度的《向上吧,青年》系列情景剧已经成为济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的标志性品牌活动,同时也是“5.25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的精品项目。观看《向上吧,青年(第五季)》成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层面的一项重要内容。连续六季的《向上吧,青年》系列,累计参与演出学生800余人次,直接观影受益学生一万四千余人次。我校一直致力于推行体验式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构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致力于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八届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评选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