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1-06-12 作者: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深化医校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共赢发展,6月7日上午,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蔺泉红、心理科主任陈绪清、应激干预组专家钟鸣、办公室主任叶继科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调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有关同志出席并交流座谈。

刘芝副部(处)长代表学校对蔺泉红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济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将全力支持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同开展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等相关业务,共同形成开放创新育人格局,不断促进双方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壮大。

陈功香副院长介绍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现状等。陈副院长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会为契机,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保持友好与交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撑与服务,在学生就业、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

会上,蔺泉红副主任从研究生教育、医校合作及科研合作三个不同方面,对不断深化医校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建议,并针对当前线上咨询情况以及在面临学生心理咨询时如何有效应对,在本次座谈会上做了详细解答。最后,蔺副主任从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心理疾病治疗的有效方式。

双方对12345心理咨询热线、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共享、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共识。

会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蔺泉红一行实地考察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对接双方在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携手谱写医校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上一条:心理指导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辅导员减压工作坊系列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联动你我”情绪减压工作坊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