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1 作者:张钰莹 祝雨晨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迎接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0月10日上午,由济南大学和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八食广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包括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主题宣讲和“解忧杂货铺”心理树洞活动三部分。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同学们现场测量血压、血糖指标,提供心理咨询,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解答心理困惑,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心理宣讲团成员从多个角度讲解人际关系、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调适方法,受到了现场同学的广泛欢迎。在心理树洞活动中,参与者匿名写下自己的烦恼,同时也为他人解答疑惑,既保护了隐私,又排解了心理压力,有助于营造关心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六个一”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通过义诊、心理宣讲和互助信等方式,普及“身心同健康”理念,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卫生知识水平,有助于消除偏见歧视,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校园环境,共创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1年10月10日


 上一条:心相连项目一代专业人员焦点小组访谈顺利召开
 下一条:济南大学心协负责人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