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李舒主任来校作“5.25”心理健康日专题讲座

2022-05-25 作者:张钰莹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5月25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讲座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李舒主任来校作专题讲座,各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心理学解析”为主题,李舒主任围绕人际关系的心理学原理、自我认知、人格形成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调节,以轻松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严谨的逻辑,为学生带来精彩的分享。针对“认识你自己”这一命题,由古希腊哲学思想引入,对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谈到人格的形成时,李舒主任从生物基础、生理因素、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剖析。活动最后,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从不同角度解析了人际关系背后的心理学原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5.25”心理健康日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贴近生活。在李舒主任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兴趣高涨,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内涵,即学会接纳自我,从而更好的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又一次合作实践成果。双方自合作签约以来,整合优势资源,共享大数据信息,不断完善心理评估、转介流程,建立诊疗“绿色通道”,努力实现医校优势互补,战略目标共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加强合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总体目标,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上一条:济南大学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萤光心旅” 心理约谈技能首期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心理健康活动策划征集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