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积极乐观生活——习得性乐观——济南大学第三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23 作者:张睿祺 刘顺心 来源:济南大学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让济大学子更好地平衡学习和生活,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道路,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于11月21日在10教41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积极乐观生活—习得性乐观”的心理讲座活动,由教心学院耿硕进行宣讲,各学院派代表参加。



宣讲会伊始,耿硕从“半杯水”以及“狗狗电击”等心理实验案例切入,引出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对人的影响,为同学们讲述了“习得性乐观”和“习得性无助”的含义,通过二者对比指出乐观是可培养、可习得的。随后,宣讲人又依据一系列的案例讨论,分析心理情绪对处理事情结果的影响。紧接着,耿硕进行现场答疑,为各院代表解决了许多有关情绪方面的疑问,同时告诉代表们: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个人的生活品质,拥有好情绪的生活充满了阳光,而沉浸在坏情绪中,即使在最美的事物面前也无法提起兴趣。宣讲最后,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并提出树立积极乐观的情绪的倡议。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本次宣讲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能够对心理、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更使同学们明白调控情绪的重要性,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在处理复杂多变的情绪时不困于心,不乱于情,泰然处之,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树立乐观向上的学习与生活态度,积极应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挑战。

 上一条:人际交往——济南大学第四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期待与落差——济南大学第五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