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理性“心动”,成熟“恋爱”——济南大学第八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28 作者:王亚宁 王欣然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426日,济南大学“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心理讲座第八期宣讲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了朋辈讲师团成员辛纪元,将视角聚焦在大学生恋爱方面,旨在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恋爱观。



活动伊始,辛纪元介绍了爱情的形成机制,带同学们了解了爱情依恋理论、爱情成瘾理论、爱情三原色理论和爱情三角理论。接着,辛纪元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现状,说明了当代男大学生和女大学生对爱情观的不同。


在讲座过程中,辛纪元从现状、原因、影响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大学生失恋问题,她随后举例分析了大学生恋爱受挫后的情绪变化表征——主要有产生自卑畏缩、悲伤痛苦、报复以及失去自我等心理问题。辛纪元通过对比面对恋爱受挫时正确和错误的做法,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恋爱中的常见冲突情况及应对方法。会议最后,辛纪元讲述了电影疗法在改善大学生恋爱主观感受中的运用及良好的效果,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爱情电影佳作,活动到此结束。


此次讲座教会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应对恋爱过程中的冲突,指导失恋大学生走出心理阴霾,有效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形成良好的校园恋爱风气。


 上一条:修行优质睡眠,勿做特“困”学生 ——济南大学第九期朋辈心理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让“创新”不再是件难事——济南大学第七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