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彼时之压力,进步之动力 ——济南大学第十五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2-10-27 作者:宋旭阳 孙振恒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025日,济南大学“传递心声,驿动心灵”第十五期心理讲座于第十教学楼208教室顺利进行,本期朋辈宣讲围绕“大学生抗压能力”这一主题展开,由讲师团成员郭真主讲,聚焦大学生压力大的现状,帮助大学生科学认识压力,学会抗压。



本次宣讲的主题非常贴合当代大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讨论。主讲人联系同学们日常的生活情景对抗压能力做出了解释,介绍了抗压能力的具体内容,以此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在听取宣讲的同时,同学们对此次宣讲的主题产生了不同的疑问也有了自己的看法,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并积极地与主持人进行互动,场上氛围一度达到高潮。此次宣讲让主持人与台下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压力来源多种多样,充分感受到提高抗压能力的紧迫感。最后,主讲人以几个简单的心理学小效应结束了此次宣讲活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知晓当今大学生正处于不同的压力之中,领会抗压能力的重要性并理解如何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有助于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化压力为动力,不断进取。



 上一条:识魔求心静,御魔肃心清 ——济南大学第十六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沟通——打开心灵之门的钥匙——济南大学第十一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