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拒绝也是一种勇气 --第十六期朋辈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2022-11-08 作者:术文佳 郭修业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2022116日,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策划的第16期朋辈心理案例沙龙活动于济南大学第四教学楼5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对于部分学生怯于开口拒绝他人的请求展开了系列讨论,旨在让学生明白每个人都有拒绝别人的权利,避免让善良成为别人利用自己的利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拒绝也是一种勇气”,其重点在于建立同学们的独立人格,教会同学们学会勇敢说“不”,帮助同学们变得更加独立自主。活动进行中,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首先对“不敢拒绝他人”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能够勇敢拒绝他人”所带来的益处进行了积极的探讨。然后,通过分析“好脾气的小边”的案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不懂得拒绝他人给自己所带来的困扰,引发了众多同学的情感共鸣。思维的碰撞与不同观点的交换让同学们对“拒绝”一词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理性看待问题,学会勇敢拒绝,才能走出困扰,独立生活。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讨论了一个案例,更深层次在于揭示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而引导学生进行反思。


本次济南大学朋辈心理案例沙龙活动已圆满结束,希望在日后能为同学们解决此类问题提供有效帮助。每个人都应该有接纳与宽容之心,也要学会勇敢地拒绝使自己感到为难的事情。善良,从来不是来者不拒;勇气,从来不是天生拥有。未来道阻且长,我们任重道远。手携勇敢之剑,斩去羞涩,褪去迷茫,方能行稳致远。


 上一条:画上烦恼的休止符,培养积极情绪 ——济南大学第十六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识魔求心静,御魔肃心清 ——济南大学第十六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