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我与焦虑,握手言和 ——济南大学第二十三期朋辈心理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18 作者:刘嘉成 来源:  点击:

近日,济南大学第二十三期朋辈心理宣讲活动于103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向各位同学科普焦虑情绪、探索及时缓解焦虑情绪、调整自我心态的方法,帮助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正确面对焦虑。

宣讲开始前,由主持人柯志豪宣读开场白,介绍本次宣讲活动的流程及各个项目。紧接着由主讲人邓晓睿为各位同学进行本次的宣讲,她首先提出了因焦虑产生的一些热点问题,说明社会焦虑现象已经渗透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焦虑正慢慢变成社会上的一种普遍心态。随后,邓晓睿同学提出要想正确地看待焦虑情感问题,首先要了解焦虑的含义、产生,她指出,焦虑的成因是多方面的,总体上分为自我因素、周遭环境因素以及药理因素。在谈及如何正确看待焦虑的问题时,邓晓睿同学建议同学们首先要给予自己积极的正向心理暗示,及时停止焦虑的心理活动;其次,要学会给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标,并用合理的方式宣泄压力和发泄情绪。最后,由主持人柯志豪宣读结束语,现场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掌声,本次的朋辈宣讲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只有正确地对待焦虑问题,学会与自我和解,才能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人生路漫漫,前路亮堂堂,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换位思考,共创美好 --济南大学第二十三期朋辈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自我悲悯,积极人生 ——第二十二期济南大学朋辈心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