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莫让网易变网抑——第二十五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2023-10-30 作者:贺立嘉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029号,济南大学“萤光心旅”第二十五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于学六402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朋辈沙龙以“莫让网易变网抑”为主题,就大学生网红现象进行了讨论与分析,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红大学生群体,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本期沙龙将视角聚焦于大学生网红群体,从相关案例背景分析到原因剖析,从对大学生网红群体的建议到解决举措。活动伊始,主持人先介绍了何为大学生网红群体,抛出“大学生网红遭受心理困扰”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积极活跃。主持人从价值观失调、自我价值依赖及外部因素等多个维度总结心理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其带来的巨大危害。在网络迅速发展的时代,网络暴力的紧迫感向同学们敲响警钟,为心灵保驾护航显得尤为重要。活动渐进尾声,同学们积极探讨身为网红应如何秉持人生观、价值观与道德观,并对案例中的主人公提出建议,坚持正确择业观、正确面对网络暴力、寻求心理支持等都不失是良好的举措。最后进入总结环节,主持人就案例、原因、危害、建议四个方面叙述,阐述了大学生网红群体的影响,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网红兴起和网红经济的认知,在掌声中本次沙龙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有效普及了大学生网红群体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构建正确大学生三观的重视,有助于同学们以合理的方式进行网络社交,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树立正确人生三观!


 上一条:学会拒绝,勇敢说“不” ——第二十六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全面认识自我,未来由我掌握——第二十六期朋辈宣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