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学会拒绝,勇敢说“不” ——第二十六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2023-11-13 作者:董少妍 来源:  点击:

  

1112日,济南大学“萤光心旅”第二十六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于学六4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朋辈沙龙以“拒绝不是我的错”为主题,旨在培养个体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促进个体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提升,有效表达自己的意愿,立场和需求。


活动将视角聚焦于社会交往问题,从分析讨论现象的原因到相关知识拓展,最后提出相关建议,帮助同学们学会拒绝。活动伊始,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案例背景,分析了案例问题的产生原因。大学新生身处的环境有所改变,从高中逐渐进入大学的舞台,因此,在与他人交往的同时如何保持住自己的底线,在尊重别人的同时也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成为一个难题。同学们认真思考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积极探讨学会拒绝别人的有效应对策略,得出了学习、生活、社交、情感等方面的适应技巧。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案例分析进行了总结,指出只有重塑自我认知、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寻求支持、学会说“不”、学会自爱、提高自信,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通过这些深刻的建议,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沙龙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重塑自我认知,重新审视价值观与人际关系,建立边界意识,从而打破交往的心灵壁垒,提升自信心与能量。向自己敞开胸怀,学会拒绝,学会自爱,提高自信,找寻自身价值和独特之处,拥抱积极健康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走进心理咨询,呵护心灵成长 ——第二十七期济南大学朋辈心理宣讲
 下一条:莫让网易变网抑——第二十五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