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走进心理咨询,呵护心灵成长 ——第二十七期济南大学朋辈心理宣讲

2023-11-28 作者:黄凯、陈宏丽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118日,济南大学第二十七期“传递心声,驿动心灵”朋辈心理讲座活动于第10教学楼210教室顺利举行,由讲师团成员李俊儒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主题为“走进心理咨询,呵护心灵成长”,旨在带领新生了解心理咨询,通过心理咨询发现心理问题,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期活动聚焦于向同学们普及我校心理咨询途径,帮助同学们明晰心理咨询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克服心理障碍。活动伊始,主讲人分析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错误认知,并由此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基本概念及原则。在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强调心理咨询是一种通过引导和沟通帮助个体解决心理困扰的手段,并不是心理治疗,咨询师与来访者并非医患关系,呼吁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咨询。同时,心理咨询也是一段呵护心灵成长的旅程,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更好处理人际关系、增强自我意识、解决心理问题等。除此之外,主讲人还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不同流派,有效普及了多种流派独特的理论基础和方法论,便于同学们根据个人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心理咨询方式,共同打造坚实的心灵壁垒,为个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期宣讲活动,在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心理咨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咨询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心理知识的普及工作,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保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健康地发展,从而引领同学们步入一段色彩纷呈、积极向上的大学旅程!

20231118


 上一条:正确设置期待,坦然面对落差——第二十七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会拒绝,勇敢说“不” ——第二十六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