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正确设置期待,坦然面对落差——第二十七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2023-11-28 作者:贺立嘉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126日,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的第二十七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活动于学六4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就部分学生对于大学生活的期望与落差问题展开了分析与讨论,从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到提出解决办法,再到拓展相关心理知识,旨在缓解同学们的焦虑与压力,正确对待大学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大学生小华的故事为例,仔细剖析了其案例背景和形成原因,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交流互动。透过真实典型的案例,同学们积极探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仅简明扼要地指出小华面对大学生活时所出现的问题,还积极给身处困境中的小华出谋划策。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主持人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案例中所反映出的心理问题,补充拓展了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并对本次案例分析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只有正确看待困难与压力,调整自身生活状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才能更好的应对大学生活。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引发了众多同学的情感共鸣,不仅有效的普及了相关心理学知识,还告诉同学们如何客观对待大学生活,学会更好地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从而有效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及负担,用积极健康的心态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快乐。


 
 下一条:走进心理咨询,呵护心灵成长 ——第二十七期济南大学朋辈心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