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全面认识自我,未来由我掌握——第二十六期朋辈宣讲顺利举行

2023-10-29 作者:陈晓彤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028日,济南大学第二十六期朋辈宣讲于第十教学楼310教室顺利举行。本期朋辈宣讲由主讲人邓晓睿以“全面认识自我”为主题,旨在宣扬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来帮助同学们在人生发展的关键阶段全面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欣赏自我,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正如“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所言,世界上最难了解的不是别人,恰恰是我们自己。宣讲由“眼中的自己”这一问题拉开帷幕,在大脑的“闪光灯”下,“自我”开始显得没有那么完美,所以宣讲人向同学们详细的说明了如何接纳自己与欣赏自己。初入大学,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和以前大相径庭,在这一时期,同学们可能感到迷茫、困惑,甚至陷入自我怀疑中去,只有全面认识与接纳自我,同学们才能在人生的转折点寻到属于自己的“引路灯”,昂首阔步,掌握未来。约哈里之窗向我们展示了自我介绍和相互了解的模型,同学们开始思考怎样做最好的自己,积极主动寻找解决方法,并根据宣讲人邓晓睿提出的一些方案切身思考,得到了正向反馈。随着宣讲进入尾声,主讲人邓晓睿向同学们展示了追求爱的白熊,旨在告诉同学们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给予了同学们生活上的启示,推开了未来的大门。随着“自我”的迷雾渐渐消散,未来的轮廓逐渐清晰,本次宣讲顺利结束。


此次宣讲,有效普及了有关自我认识的心理知识与调适方法,加强了大学生的自我认知程度,帮助同学们看清“自我”轮廓,成为未来的“掌舵手”,在人生海洋中乘风破浪,谱写佳章!

 上一条:莫让网易变网抑——第二十五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寻找前进航向 人生一苇以航 ——第二十四期朋辈辅导案例分析沙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