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团体辅导 >> 正文
咨询团队 个体咨询 团体辅导  

解放心灵之旅 ——心心电影展播

2021-05-24 作者:李雪婷 党婧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中心  点击: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中心于5月22日晚,在2J202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心心电影展播”活动。


本次放映的电影名为《放牛班的春天》,讲述了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一群被大人抛弃的野孩子,他改变了孩子以及自己的命运的故事。马修老师没有放任孩子,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捧给这里的少年份光明。他试图用音乐感化孩子,耐心教他们歌唱,驱赶走所有人内心的灰暗,他洞开了自己的心灵之门,告诉孩子们,其实世界真的很美好。顽劣的学生开始唱歌,童心开始绽放光芒,少年开始直视这个世界。生活将会很美好,他们将会散布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变成工程师音乐家老师。这部影片中马修的行为,莫朗奇的成材,佩皮诺的成长,有力地印证了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漫天撒下爱心种,伫看他日结果时”。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感慨于心灵受到的震撼与启迪。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观影活动,更是一次解放心灵之旅。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而且有利于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我们将原声电影展播活动持续下去,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心理发展空间。

 上一条:心随影动,心有所悟 ——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嗨!新朋友——政法学院举办2018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