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心营养】别怕,我们在呐!

2019-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总说,越长大越孤单。我们在慢慢成长,也渐渐学会了沉默,或许有时还会陷入莫名的烦躁,走着走着,就突然迷茫;不知不觉,竟无处诉说。甚至有时突然发现,自己心里有了障碍,却又纠结着,不敢去咨询······

但其实,心理咨询在国外非常普遍,若能早点获得帮助,也许就能早点停止痛苦,减少对自己,和他人的伤害

心理咨询,并不等于承认自己有病!

什么是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是指一个人由于精神上的紧张,干扰,而使自己思维上、情感上和行为上,发生了偏离社会生活规范轨道和现象。心理和行为上偏离社会生活规范程度越厉害,心理疾病也就越严重。心理疾病是由于个人及外界因素引起个体强烈的心理反应(思维、情感、行为动作、意志)并伴有明显的躯体不适感。是大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
 
但其实心理问题有时并没有心理疾病那么严重。心理问题并不等于心理疾病

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咨询

1情绪上的困难,且持续了一段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无法解决。如抑郁、焦虑、情绪失控。莫名的或对某些事物、场景的恐惧

2、社会功能受损。在人际交往或其他关系中屡屡受挫,比如不敢与人交流

3、感到痛苦,或者内心冲突(极端的表现如强迫症),无法进行正常生活

4、生理功能受损。比如因心理问题产生的失眠、精神衰弱

怎样自我缓解心理问题

1认知性理解。要敢于面对,去了解自己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如了解自己焦虑、烦躁、郁闷的原因,并尝试解决。自我探索或反省。

2精神分析觉察、体验、表达那些压抑的情感,学会建设性的满足心理需要。去探索与表达那些被阻碍的动力性因素(情感、需要等)

但其实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那些未被满足的需要或未能得到表达的情感往往排斥进入意识层面,所以自我分析一般难以绕开这些阻碍性的因素(学术名词叫阻抗)。因此,需要一个有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去面质与解释阻碍性的因素,逐渐建立起情感表达或需要满足的通路。

我们心协

但是如果有类似的心理问题,可以微信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向上青年进行心理咨询预约,我们每天都会有人查看预约消息,并联系预约者。严格保密,不泄露个人信息。

最后,有心理问题不要害怕,人总会遇到自己难解决的事情,来心协吧!我们都在呐!

 

 

 上一条:【心营养】《月光男孩》“边缘人”的探索自我之路
 下一条:【心视野】九型人格的表现和心理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