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06-01 作者:商学院心理服务部 来源:  点击: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路上”“生活在别处”已经不流行了,好像大家在感受到现实的蹂躏之后,都不敢去经历,去做梦了。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对学生情侣,开个网店,各地旅行,四处为家,评论满满的酸味。我们仿佛慢慢地离想要的自己和状态越来越远,看到理想化的一切 嗤之以鼻,宁愿呆在自己的“安全区”,一旦偏离了熟悉和驾轻就熟的生活,心理上就无比恐慌。

     其实很多人知道自己不会一路顺遂,却也做不到坦然历经跌宕一生。

 

       可是我们不可能等人生所有麻烦都解决之后才去经历你想要的一切,那样你永远只会像傻瓜一样等下去。想说的话现在就说吧,想去的话现在就列清单吧,即便现在不那么完美也没关系,因为最好的你从来不在终点,而在路上。

 

      去遇见总要遇见的人,也接受所有不能改变的。人生不能总是在日复一日的在乌云下等耀眼的星,也不是懒散的樵夫守株待兔,我们要去追逐呀去经历未知的一切。去尝试不可能的梦想,考一个很难的证爱一个也许没有结果的人,去探索一切喜欢的事物哪怕不切实际。

 

      也许很多事的结果不是我们能左右的,经历多了也就也无风雨也无晴了,就算生命里很多人和事并没有按照想要的方式出现,最后也能全盘接受。哪怕到头来江海寄余生,没有得到憧憬的一切,也依旧是万千光年之外闪闪发光的旅人。

       我们人生才走了四分之一的路啊,你们或许更短,对任何事情都不应该过早的麻木,在金钱至上物欲横流梦想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的网络碎片化信息的洗脑下,还能坚持自我价值的认知多么难得。

 

       生命本就该像火车一样,穿过山川河流历经坦途和跌宕,熬过无数黑夜,没有慌张,只有盼望,最终才会看到更美的黎明。

        留下你的梦吧,除却浮华和恣睢的外衣,把它保存在冰箱里。很久很久以后的一天,当我们变得白发苍苍,便可取出冻结的热血,把它融化烧开,然后慢慢坐下,用它来浸泡苍老冰冷的脚。

       我希望我们年轻的时候可以满世界跑,老了晒着太阳,借着糊涂的回忆把每一件经历都塑造成一个传奇,这一生多如意。

 

 上一条:做情绪的主人——不良情绪的自我调控技巧
 下一条:微笑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