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00后在行动

2022-04-19 作者:巩悦茹 来源:  点击: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恰逢开学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全国迅速蔓延,数千人在家居家隔离,工厂停工,学校线上上课,大家为了家人安全,自身安全,都在不遗余力的自我坚持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我所能,做我力所能及之事,去帮助他人,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济南大学抗击疫情志愿者招募队,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3月16日起,我和另外一千名大学生一起组成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始在学生干部的领导下,戴上袖章,戴上口罩,进行值守,为校内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此外,在校领导的安排下,我们开始利用自身所学,走在食堂之间,走入学生之中,为学生们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告诫学生们家里如果有高风险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并进行自我隔离14天进行观察。考虑到大学生对疫情防控知识不太了解,我们还主动承担讲解工作,为学生们讲解此次疫情带来的危害,以及病症的一些主要表现,发热(≥37.3℃),乏力,干咳等,部分学生表示对本次疫情非常关心,纷纷询问可能被感染的途径有哪些,我们也根据同学们的需要,介绍了可能的感染途径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洗手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最后我们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不扎堆,不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如若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

同时,由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开始认识到疫情中的人们他们更多的需要精神的力量,他们需要精神的支持,他们需要听到一个个好消息,因此,我开始想到要利用网络的力量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工作,为此,我们志愿者开始积极转发疫情期间相关防护知识以及优秀感人事迹,同时,抗疫网宣志愿者的小伙伴们也大量制作了一些公益宣传作品,以此来鼓励身边更多的人保持一份积极良好的心态去应对本次疫情,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应对得当,终能克服困难。
中国向来就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抵御这场灾难!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群“00后”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参战,从不缺席,并在在疫情志愿服务期间,多次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报名食堂错峰值班志愿者以及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们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像蔽日的雾霾尘封了我们的心,但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养育出一个个有热情、有担当的“逆行者”,他们让青春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接受“洗礼”,用志愿精神来诠释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他们就是最美大学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当代在学生,我虽然不能在第一线为群众服务,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样我心里也就踏实了。”

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艰难险阻,但是最后都勇敢地挺了过来。这一次,我们始终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归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因为我们是华夏儿女,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坚强又勇敢,一切阴翳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凡。



 上一条:抗疫有我——防疫志愿者感想
 下一条:围栏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