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心理、生涯面对面活动胜利启动

2020-11-26 作者:刘晓娟 范永琰 来源:政法学院心理(生涯)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畅通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规范发展心理健康、职业生涯教育与咨询服务,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需求,11月24日下午,政法学院于心理(生涯)工作室召开心理、生涯面对面活动启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国迎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龙泉,学院心理(生涯)发展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刘晓娟,2020级少数民族辅导员买地娜,2020级辅导员赵朔出席了此次会议。

政法学院心理(生涯)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范永琰汇报了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和生涯规划的重视,真正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提高职业规划能力,通过线下意见箱,线上树洞,定期召开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等,让学生能够通过合理渠道反映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并得到有效回复,做到时时有回应,事事有依靠。活动采用“3+2”运行模式,将心理咨询、生涯困惑、意见反馈三项内容与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充分结合,借助学校心理指导中心、生涯指导中心和学院各系部教师力量,真正立足于学生需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于龙泉书记指出,要将心理、生涯咨询活动常规化、常态化,以工作室为依托,定期举办心理案例分析、生涯规划等各项活动,扩大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覆盖面、受益面。

国迎春组织员强调要加强活动的宣传普及,拓展传播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发挥好学生组织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徐庆国书记肯定了心理生涯面对面活动的意义,明确了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心理(生涯)发展服务中心要与学院各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对接联动,建设一支相对稳定、专业互补、素质良好的学生队伍,推动建立工作室的特色品牌;二是工作人员要遵循保密原则,建立来访人员数据安全保护机制,保护学生隐私,杜绝信息泄露;三是要将服务学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着力点,更大程度地惠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收集好学生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政法学院注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为所有绘梦、筑梦、逐梦的政法学子保驾护航,助力每一位学生在阳光、愉悦的氛围中圆梦政法。                                    

 上一条: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 ——新生心理健康测评顺利举办
 下一条:重视心理健康,我们在行动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评测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