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文学院开展心灵使者及心灵联络员培训暨大学生心理微课观看活动

2022-05-30 作者:张译欣 来源:济南大学文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让同学们在疫情形势下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改善心理状况,济南大学文学院心理协会在2022年5月27日晚上七点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各班心灵使者与心灵联络员培训会与心理微课观看活动。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良好效果,并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都在关注本次的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努力尝试在这段时间里了解心理状况,调整心理状态,解决心理问题。学校文学院心理协会了解到同学们的情况和诉求,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举行的必要性,因此认真着手准备了这次活动。前期,文学院心理协会的工作人员完成了活动策划,并在QQ空间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各班心灵使者将活动开展的消息转发到班级群,呼吁同学们参与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活动。

活动在5月27日晚上七点准时开始,各班心灵使者和心理联络员及时进入线上会议,首先进行了对于心灵使者和心灵联络员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心灵使者和心灵联络员的职责,推动了心理帮扶机制在我院的顺利落实,更为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和危机干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微课观看过程中,参与成员全程闭麦,纪律良好,同学们在聊天区与老师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心理问题并得到合理解答,相信参会人员在此次活动中都受益匪浅。心理协会工作人员也认真统计了参会名单,在活动前后做好各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心理联络员的心理建设及专业素养,进一步体现了文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此次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为主题的心理微课观看活动,也有助于同学们缓解焦虑,放松身心,乐观面对挑战,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好地前行。


 上一条:沟通心灵,健康你我 ——济南大学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大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笔下温情,温暖于心——“温馨心语”心理征文比赛活动